碎酒临灯

阅读记录| “谁杀死了知更鸟”

○“你永远不可能真正了解一个人,除非你从他的角度去看问题……除非你钻进他的皮肤里,像他一样走来走去。”

○说脏话是每个孩子都要经历的一个阶段,随着他们的成长,等他们知道那样并不能引人注意,变回改掉坏习惯。

○试着用头脑去抗争。

○知更鸟只唱歌给我们听,什么坏事也不做。它们不吃人们园子里的花果蔬菜,不在玉米仓李做窝,它们只是衷心地为我们唱歌。这就是为什么杀死知更鸟是一种罪恶。

○“给黑鬼帮腔”只是一种无聊的称呼——愚昧低贱的人每当觉得有人关爱黑人胜过关爱他们的时,就会拿它来骂人。宝贝,如果别人认为那是一个下贱的称呼并用来骂你,对你来说永远构不成侮辱。它只能显示那个人有多可怜,它不能伤害你。

○勇敢是:当你还未开始就已知道自己会输,可你依然要去做,而且无论如何都要把它坚持到底。

○“优秀的人”是指那些根据自己的见识尽力而为的人。

○我之所以这样生活,是因为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方式。

○他的本性还没有被破坏。等他再长大些,就不会觉得恶心,不会再为此哭泣了。也许事情会让他震惊——觉得不对,但他不会再哭了,过几年他就不会再为此哭泣了。

○当你最终了解他们时,你会发现,大多数人都是好人。

拉得利家人不选择与人交往,在梅科姆是个不可原谅的怪癖;
居民彼此让步达成协议,允许尤厄尔家人属于的那个群体存在,可以不修边幅,可以白日打猎,其他人可选择性看不见;
杰姆被阿蒂科斯叫去为杜博斯太太念书,杜是个瘾君子,决心在死前戒除吗啡,要干干净净地离开这个世界,不依赖任何东西。
“她死得了无牵挂吗?”“像山岚一样轻盈。”
阿蒂科斯为小时候打死一只知更鸟而耿耿于怀,并选择在一个歧视黑人的环境中为汤姆辩护,“不要说‘为黑鬼辩护’……至少现在,有一个人不这么说了。”他对斯库特说,如果他不为汤姆辩护,那么兄妹俩就不用再听他的了。

希望自己今后可以成为阿蒂科斯这样的家长,温柔而坚韧。
以及“永远年轻,永远热泪盈眶”。

评论

热度(5)